close
之前有人問過我,不過講起來太麻煩就不說了,剛好最近很閒寫給你們看

也把高中那本神秘小冊子部分內容也寫進去(括號起來就是),反正過期的回憶沒有保存的必要,順便超渡你們挖不到八卦的怨念

很久的事情了怎麼還記的那麼清楚?可能是天蠍A型血愛記仇,可能是刻骨銘心

(心像隻孤鳥,揮動雙翼毫無目的飛行好一段時間,隨著旅程的歷練,羽翼漸豐,更了解是因為找不到更好的棲息地,才會對妳如此迷戀,索性拋開一切,享受乘風遨遊的快意,看自己能飛多高,多遠...最近...感覺累了,想找個舒服的地方,痛快睡到世界末日)

國小到國中很ㄍㄥ,還有嚴重的恐女症,還好高中讀女生比男生多兩倍的文華才治好了大半

認識她是小五的時候,那時候的我很八股,很沉默,很怕跟女生說話...因為很聽老師的話,被提為風紀股長,那時候有整潔秩序比賽,為了讓班上得到榮譽獎牌,我跟包青天一樣公正無私,連死黨也難逃一死,所以那時候的我超沒人緣,被班上一些男生排擠

除了五六個死黨,大概只有她會主動找我聊天,因為她也喜歡畫畫,有共同話題的我們很快就成為好朋友

下課常一起聊天,畫畫,教她數學,她也常常把我畫成聖誕老人之類怪怪的東西,或者表演奇怪的巫術,感情越來越好

-----
熊:ㄟ,你怎麼又拿走我的毛筆拉

女:你的毛筆比較好寫麻,讓我寫幾個字就好

熊:你快把整首詩寫完了,等到快長蜘蛛網了=..=

女:呵呵
-----
劍湖山:

遊樂設施快輪到大家了,我才剛剛走過來,她要我直接跨過欄杆跟大家一起玩

女微笑:第一次當賊感覺如何

熊:~"~(吐舌頭)
-----
教數學:

女:過來一下,我有事情跟你講

我湊過去她雙手罩住我耳朵大喊:阿!!!

熊:妳發瘋囉="=??

女:我只是想大吼

熊:用不著對著耳朵吧...

女:這樣你才能聽的更清楚
-----

熟了之後才發現她多才多藝,不只畫畫,還會跳舞,彈鋼琴,吹笛子,週會有時還能欣賞她的舞姿

加上她很漂亮,跟她關係很好的我被排擠的更嚴重了...

某天中午我跟另一個死黨在黑板旁說話,忽然有片西瓜飛來直接命中我的頭,爆開的果肉噴的死黨臉上都是

死黨小鄭:吳小熊你帶賽怎麼跟你聊天都有西瓜飛過來

我撥開整頭的果肉滿臉錯愕

只見排擠我的首腦人物阿豪跟阿昌大笑,我運氣一向不好,阿豪是我的死對頭,偏偏跟我同班六年,期間跟他打過三次架,都我輸...惹事原因都是我為了替被欺負的同學出氣,所以每次都只有他被處罰,而一直對我懷恨在心,而阿昌是因為喜歡她,看我不順眼才一直找麻煩,聯合一些因我而被老師處罰的人排擠我

阿昌笑嘻嘻的走過來:阿...抱歉阿...我吃西瓜吃到一半不小心手滑了,你有沒有怎樣

熊:(去你的!)...恩...沒關係,洗一洗就好...小鄭抱歉阿...我運氣不好拖累到你

阿昌故意要讓我在她面前出糗的,所以發生的事情都有看到

女:你想當聖人??

熊:阿?

女:那種情況居然不會生氣

熊:沒關係拉...嚇到而已又不會痛

女:呵呵,你真是個特別的人,上次老師問你數學問題怎麼不會寫,沒想到你沒掩飾直接說:『對不起我剛剛在發呆』,我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你吧,大聖人

熊:恩...過獎...(一輩子嗎...)

(心中有個用泡泡做成的大問號,我可以輕易弄破,卻又怕把一切搞砸)

有次我忍不住問阿昌:你為什麼要一直找我麻煩

阿昌:因為你跟我搶人

熊:搶?搶誰??

阿昌:別裝傻,你心知肚明

熊:恩...我跟她只是很要好的朋友,別想太多

只是很要好的朋友?我反問了自己一次

(喜歡過一個女孩,沒能把握機會,只是默默等了六年,直到後來才發現全都成一場空而後悔莫及,而今那感覺已經離我太遠,生疏到當我喜歡上另個女孩,還會遲疑問自己一下,那真的是喜歡嗎?)

國小的我寫書法,每天都會多提一個袋子上學

某天阿豪忽然說:ㄟ,你袋子借我看一下好不好

熊:(我不只跟你不熟還跟你有仇,為啥要給你看)不要,裡面又沒什麼東西

阿豪:喔~你一定有帶什麼奇怪的東西才不敢讓我看

熊:看就看阿,我哪會帶什麼東西

沒想到他從裡面掏出一副色情撲克牌,隨即對班上大叫:喔!!!吳小熊帶色情撲克牌來學校!上面好多沒穿衣服的女人!!

我傻眼...氣的腦中一片空白,熊:阿!!怎...不...不可能阿!!拿來我看!這不是我的東西阿!!

我伸手去搶,不過比我高的阿豪拿起牌隨手亂傳我就勾不到了

旁邊的阿昌拿到撲克牌也大喊:沒想到正直的吳小熊原來是這種人阿!!表面裝的很清高的樣子

全班指著我大笑,我受不了委屈哭了...那時候的我眼淚真的很多

女:我相信那一定不是你的

熊哽咽:恩...

那時候我真的很慘,但是我過的很開心,因為有她

(終於了解為什麼有人會如此相信命運,因為事情總會背著所希望的方向發展)

上了國中也是同校,不過我在三樓她在一樓,見面的時間變得超少,不過每次見到她會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我反而很冷靜的點頭,天曉得我在靦腆什麼,不過每次看到她總會覺得很開心

朋友:剛剛那個跟你打招呼的人是不是喜歡你阿?很熱情喔

熊:別傻了,怎麼可能

隨著見面次數減少,居然越來越不敢跟她說話了...有次看到她跌倒我只目瞪口呆在一旁看著沒去幫她,以前的交情只剩打招呼的勇氣...我到底在幹麻...

也不知從哪天開始,她刻意避開我眼神,我開始擔心是否會失去一直以來擁有最珍貴的事物,換成我主動跟她打招呼

只是她看到我馬上調頭走,正要打招呼的我把舉起一半的手硬是握拳捶捶肩說:阿好累...昨天做20下伏地挺身現在手還在酸...

同學:你的動作真不自然

唉...

(一直以來認為早忘了她,直到在圖書館又遇到她,那次我們一句話都沒說就走了...才發現自己只是把那份感受埋在最深的記憶裡,事隔三年還是無法忘懷)

放學時騎腳踏車經過她家我都會放慢速度

有一次經過她家遇到她了,她正在門前搖著嬰兒車,我看著她,她下巴靠在手背上微笑看著我,用很溫柔的眼神,這眼神以前在她試著畫我時也見過

一切都能回復原狀吧!她可是說過不會忘記我的一個很要好的人,怎麼會忽然不理我,我為自己打氣

沒想到回到學校她還是刻意避開有我在的地方,有一次放學我提起勇氣

熊:等!先別走,我有問題要問...

女:抱歉,我等等有事情,先走了

她快步走開,只剩我一人愣在那

我想問你問題出在哪阿...忽然失去一個很要好的人很難受阿...為什麼連一次說清楚的機會都不給我

關係就降持續到國中畢業

(我一直在追求,卻也一直在失去,最近遇到和妳相似的人,只是再兩個月高中就畢業了,我又能做什麼?也不能做什麼,深怕自己再次陷入無底的深淵,雖了解過去的往事如風吹落葉,不會再重新來過,無論是對...是錯...)

畢業典禮結束後,她從我身旁走過,看都沒看一下,畢業後...還會在見面嗎?這是最後機會

熊:站住...我有話跟你說...(我真的有點生氣...)

她停下腳步面無表情看著我,像看個陌生人

(失去,就是心被填滿,容納不下新的事物,失去,新的世界)

熊:(唉...會變成這樣都是我的莫名其妙吧...我只想說聲對不起...這時候我卻說不出口...)恩...再...再見...

她笑了,蒙那麗莎般的微笑,我無法解讀,只能靜靜看著她

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