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以跳過只是寫給自己看的前言---

 

出發前一直在考慮要一個人旅行還是揪團比較有伴?

 

但表示想去的蔡卡卡再出發前一個月出車禍骨折

 

而另一個朋友小胖則是遲遲趕不完論文而無法同行

 

我想這大概是上天在暗示:

「如果不是跟女生出門,那乾脆還是一個人旅行算了了了了」(聲音漸遠)

 

所以不曾單獨出遠門的我,做了兩天心理建設後決定一個人出發。

(這時離出發只剩三天,而行程什麼的都還沒開始想=..=)

 

25年來沒規劃過行程的我只能大略提出想去的地方:

台南、台東、花蓮,之後再順路去台北跟新竹最後回台中

 

然後就腦筋一片空白了==!

 

孤立無援的我只好打電話向家住台南的大學室友史豔文求救

 

史艷文:台南行程喔不過我現在住台中耶

 

熊:你住台中居然沒主動來找我吃飯阿混蛋ˋ口ˊ!!

 

史艷文:我現在白天工作晚上讀書很忙啊,你怎麼忽然想去環島?

 

熊:前些日子發生了許多事情,所以想去散散心

 

史艷文:這樣啊你會不會環到台灣海峽然後就跳下去啊?!小熊==!!

 

熊:我如果真的跳下去會回來找你的=”=…

 

最後旅遊資訊還是只能上網找,幸好論文趕不完的小胖在出發前的第二天晚上忽然決定入團,然後又規畫了80%的行程,讓這次的環島行不至於超展開,真是可喜可賀ㄒˇㄒ!

 

---落落長的前言---

第一天    8/10() 台南

 

為了趕上6:45的火車,五點半就起床,天空還飄著細雨,忽然想取消環島行去睡回籠覺的我,靠著意志力騎車到火車站

 

廣播聽到的第一首歌是陳奕迅的心的距離” 雖然歌的內容並不歡樂,但至少是自己很喜歡的一首,也算是一個好的開始


在台南與小胖會合後馬上就趕去今晚要住宿的地方:猴秋背包客民宿

(在此大感謝高中同學偉誠免費借一天的機車!!!)

猴秋老闆是一個非常熱情的人,不厭其煩的為我們介紹台南有哪些好吃好玩的景點,這就是南部的人情味嗎ㄒˇㄒ?!

 

猴秋老闆:對了,今天晚上你們可能要跟三個女房客睡喔她們說不介意室友是男生,你們OK?

 

我跟小胖相覷了一秒

 

熊:我們是不會吃虧啦哇哈哈哈哈XDD拓荒久了也會打到寶的ˋˇˊ!(握拳)

 

小胖:宅宅的幻想=”=

 

在民宿放好行李之後就開始一天充滿美食與古蹟的台南之旅,我們決定就算是要催吐也要把台南的美食從頭到尾吃過一遍!

 

台南第一站是久聞大名的孔廟,裡面存放著許多文物古蹟,只是規模比我想像中的小,一下子就繞完了


倒是孔廟隔壁的不老莊賣的臭豆腐香腸超級有創意也很好吃XDD

p.s.

不過以透鏡命名的邏輯(凹凸透鏡與凸凹透鏡)來看的話應該要命名香腸臭豆腐才對唉==!(被揍飛)

 

在去安平古堡之前吃了蝦仁飯,其實很喜歡台南鹹鹹甜甜的口味=v=b+!
還有小胖推薦的豆腐冰,綿密滑順的口感很像奶酪布丁


 

小胖:唉~現在吃冰的這個位置,當年我跟我前女友也是坐在這邊

 

熊:記得五年前我們一起去台北玩,那時候我們好像也都沒有女朋友

 

熊:沒想到五年之後我們還是一點長進都沒有啊ㄒ皿ㄒ

 

小胖:只有你沒長進好嗎?!魔法師

 

之後又吃了20元一組的大腸包小腸(這個價錢在台中可能連小腸都買不到啊==!)
還有很有名氣的蝦捲

 

就這樣一直吃吃吃直到吃不下去才又出發到安平樹屋,也看到了歷史課本才會出現的德記洋行,兩個人一台機車就這樣胡亂在台南亂逛,到了安平古堡已經是下午四五點的時候了

 

熱蘭遮城變成類似孔廟那樣展示文物古蹟的空間,雖然這樣也不賴,但還是想看看原本是長甚麼樣子的

 

對兩個宅宅來說玩一整天是件很累人的事情,所以我們決定先回民宿睡個覺再出發去赤崁樓看古蹟,不過差點睡死爬不起來=..=…醒來的時候窗外已經開始下雨

 

小胖:X!我再也不跟吳小熊出門!!

 

熊:夏天下雨本來就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情好嗎= =?!

 

可能是燈光秀的關係,我覺得赤崁樓是今天最美的行程之一

 

繞完赤崁樓之後本來想要去花園夜市,不過好死不死當天沒開==…(忘記夜市不是每天開早知道先做好功課ㄒ皿ㄒ)只好去另一個大東夜市

 

原本想吃石板烤肉,不過排超長的人龍讓我打消念頭

 

夜市裡面的三鮮煎(花枝、蝦仁、蚵仔)用料很新鮮超好吃!!如果料可以再多一點就滿分了ㄒˇㄒ

 

吃完消夜之後回成大校區歸還機車,徒步走回民宿已經是四十幾分鐘後的事情了

這大概是今天運動量最多的行程XDD

 

洗完澡之後倒頭就睡死,結束了環島第一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