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台北前想說回請建霖吃頓飯,不過身為地頭蛇的他,卻對哪邊有好吃的餐館一點想法也沒有


熊:你是剛搬來這邊嗎=..=.......那....你喜歡吃鐵板燒嗎??

建霖:我其實沒吃過鐵板燒耶

熊:挖賽活到快30歲的人了居然連鐵板燒都沒吃過=口=?!走!哥帶你去吃!!

   

兩人就朝著建霖"印象中"的店家前進,在他的帶領之下我們走了好久好久.....讓我忍不住一直問"到了沒?"這隻地頭蛇才發現好像多繞了一大圈,不愧是比我路痴的男人ˋˇˊb+(大拇指)

終於建霖伸手往小巷子裡頭一指,幾個比手掌大一些的霓虹燈字樣在黃昏中閃爍,雖然店家正面側面都有招牌,不過從大馬路經過的人真的很難注意到它

IMG_1112
熊:好小的招牌,建霖你眼力也太好了吧?!


我看著店面海報上寫著大大的430,不愧是法式,價錢就是不一樣="=+建霖上次請我吃三百多塊的漢堡,這鐵板燒只是貴了點OK的!


進餐廳前建霖還一愣一愣的往前走


熊:建霖你要走去哪?吃飯啦!

建霖:嗯?!喔喔...


一進餐廳就看到一缸大水族箱,裏頭還養了許多大型貝類


熊:這是啥啊?


阿霖看著緩慢爬行的貝類不語,還想不出是哪種生物兩人就被服務生領進座位,還很迅速地送上menu跟水,殊不知一切的意外現在才開始....


餐廳裏頭氣派的裝潢不同於一般店家,連饕客談天的內容都跟我是處於不同世界,等到我打開菜單整個人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看著每道都一千多塊起跳的料理讓我心都涼了...


熊:(靠...現在直接走人來得及嗎?!)

服務生:請問要點什麼呢?


我只好故作鎮定繼續翻菜單....


熊:(乾...說好的430呢ㄒ皿ㄒ....?!?!)


先翻到的是年齡限定的兒童餐430,不過以我的年紀除以二還是會超過上限...

我不死心的繼續搜尋,終於翻到430的商業午餐讓我鬆一口氣


熊:我要一個商業套餐=ˇ=....

服務生:午餐只能中午點喔~

熊:喔謝謝=ˇ=...(天吶晚上就不能煮午餐嗎嗎嗎嗎嗎阿ㄒ口ㄒ!!!!!)


整本菜單翻完我腦袋一片空白,轉頭觀察建霖,發現他也對著菜單發呆...


服務生:你們兩個是第一次來吼

熊:建霖怎麼辦,他發現我們驚恐的表情了=口=!(小聲講)

服務生:喔喔我是看你們很面生拉(燦笑)

熊:(真會說話...)


這根本是兩個流浪漢走錯路啊啊啊@皿@!!!掙扎了一陣子之後我終於放棄抵抗...


熊:建霖...衝了啦=ˇ=b+....!(眼神死+尷尬笑)

建霖:小熊...你真的很屌...

熊:(屌屁阿?!不是你介紹我來的嗎ˋ口ˊ!!!)


愛吃牛肉的兩人都點了嫩肩牛排,心想已經撩下去的我就不計形象拿起相機猛拍


大廚:喔喔好像很專業,你們要拍照幫我們介紹嗎??

熊:專業是沒有,介紹倒是沒問題=ˇ=

一旁家庭聚餐的爸爸也開始跟我們聊相機鏡頭的事情,型號都是我沒聽過過,只能在一旁傻笑,好險建霖對這有涉略幫我hold住全場


接著開胃菜上桌,是蒸蛋佐松露魚子醬

IMG_1023  

第一次吃魚子醬跟松露的我還真的吃不出哪個是魚子醬哪個是松露=..=....(眼神死)

不過微鹹帶點大海鮮味的顆粒口感讓我印象深刻

接著是送來很好吃的五穀麵包跟海鮮濃湯

IMG_1024  
建霖:我第一次吃鐵板燒就是那麼高級的,以後要吃一般的鐵板燒該怎麼辦...

熊:我也是第一次吃那麼高級的法式鐵板燒......想到我第一次帶人來吃法式料理就是跟一個男的讓我覺得好絕望...

建霖:以後你交女朋友的時候我會跟她賠罪"對不起!!小熊第一個請吃法式料理的人是我不是妳!"

熊:我想還是不用麻煩了="=


下一道是香煎明蝦,第一次看到生的明蝦,橘白相間的紋路很漂亮,新鮮的蝦肉加上玫瑰鹽一起煎烤,直撲腦門的香氣突然讓我覺得偶爾的意外其實也不賴,上菜的時候大廚在明蝦旁淋上層次分明的蜂蜜芥末醬還有蘆筍點綴

我用刀子在切蝦肉的時候,刀上傳來微微回震實在讓我驚豔,Q彈鮮脆的口感真的很讚ㄒˇㄒ....


熊:奇怪,這明蝦跟我之前吃的明蝦,真的是同一種生物嗎="=...

IMG_1027  IMG_1028  
還在吃明蝦的時候大廚就開始料理別人的冰魚,俐落的用鏟子把骨肉分離,原本以為要丟掉的骨頭沒想到老闆繼續用小火慢煎,直到骨頭變成金黃色的才撒上辛香料送到客人的盤子上

IMG_1032  IMG_1037  
熊:原來冰魚的骨頭也可以吃啊=口=!


接著輪到我們的圓鱈,看著魚肉隨著溫度升起的白煙讓我滿心期待,大廚在裝盤後的魚肉上淋上特製醬料,聽說是由甜椒、馬鈴薯、鮮奶油調和而成的,材料平凡味道嚐起來卻不失優雅,各種材料的原味在嘴裡完美融合

圓鱈口感吃起來也比一般來得扎實有勁,雖然我覺得調味料很讚,不過建霖說他反而更喜歡原味的純粹

IMG_1046  IMG_1049  IMG_1050  

 

大廚簡單擦拭一下鐵板後又開始下一道料理,是在醃黃瓜上鋪上一層魚子,再用略帶油花的牛肉薄片將其包裹煎煮,不過這料理不是點基本餐的我吃的到的...好想吃一口看看...(眼神死)

IMG_1059  IMG_1062  

(看到這幾張照片忽然發現我光圈不應該放那麼大的阿阿阿=口=!)

IMG_1064  


兩個鄉巴佬一邊吃飯一邊學著別人怎麼吃法式料理,聽到大廚跟客人聊到一斤一萬塊的牛肉讓我很嚮往...天啊,一斤一萬...那是美食獵人裏頭的食材嗎...


口水還沒滴下來前大廚就開始製作我們的主菜"嫩肩牛肉"五分熟的口感保有熟牛肉的扎實和生牛肉的軟嫩,搭配香味四溢、煎到金黃色的蒜塊,非常簡單大方的主菜ˋˇˊb+

IMG_1070  IMG_1072  IMG_1074  IMG_1078  

真要挑缺點的話就是...肉!!!我要吃更多的肉ˋ口ˊ!!!!


原本以為主菜吃完了只剩下紅茶跟點心,大廚忽然問我們

IMG_1079  
大廚:你們想要吃炒飯嗎?

熊:@口@....(好想吃...不過會不會一碗三百塊...天啊我要怎麼回答...)

大廚:這是招待你們的拉,客人來我們店我們都有義務讓他們吃飽再回去

熊:要=口=!!我們都要吃!!


真是太甘心了ㄒˇㄒ


一直以來都有聽說炒飯最能鑑定一個廚師的功力,老闆說他以前當學徒的時候,日本師傅期末考的題目就是做出一道讓他認可的炒飯,建霖也說很多廚師想要從二鍋變成一鍋,就是要炒出一盤"鑊氣十足"的炒飯

雖然我不懂鑊氣十足到底是啥意思,不過光聽到形容詞就好像很厲害啊=口=!!聽著聽著,炒飯在我心中的地位瞬間從平民小吃升級成頂級料理ˋˇˊb+!!!


大廚說完就開始料理十幾人份的黃金炒飯,用的材料都是一般老媽子在用的,但看到老闆把雞蛋淋在飯上開始快炒的時候我就對他臣服了ㄒˇㄒ....


IMG_1092

只見大廚雙手不停拌炒,時而灑點香料,粒粒分明的飯粒在空中翻轉,幾顆散在周圍的米粒在鐵板上跳動,光視覺上就是種享受

 IMG_1101  IMG_1102

一碗看起來跟一般店家沒兩樣的炒飯,吃起來就能見真章,微焦顆粒分明的口感,與奇妙的蒜香味結合在一起真是跟以前吃過的炒飯大不同!這就是所謂的每一粒米飯都均勻覆蓋上油跟蛋汁的意思吧ㄒˇㄒ...

 IMG_1105  
看著大家吃完後大廚點頭跟我們說謝謝光臨,只見對面一家子開始拍手感謝大廚服務,我跟建霖見狀也慌忙著跟著拍手,這趟法式鐵板燒,真的讓我們長知識啊!

對面的一家子離開之前還跟我們道別,真的超有禮貌的=ˇ=~


當整個餐桌只剩我跟建霖的時候


熊:阿霖,其實我覺得對面那個路人爸爸的女兒長得蠻漂亮的

IMG_1030  

建霖:要FB啦!!

熊:她爸爸在旁邊=..=...


接著就看到建霖崩潰大笑,還笑到停不下來讓我超想揍他一拳= =


熊:不只她爸在旁邊,她阿公奶奶媽媽弟弟也都在旁邊=..=...


只見建霖笑得更開心真的很白爛= =....


離開之前我們還跑去跟大廚再說一次謝謝,踏出餐廳時建霖忽然跟我說


建霖:我想起水族箱裡養的大型貝類是什麼了,是鮑魚...

熊:靠北阿!難怪好貴阿=口=!!!


我走出店外仰天長嘯


建霖:為啥你會想來吃這家?

熊:阿你不就指這家嗎??

建霖:我說的是那家


只見建霖遙指遠方,我又向前走了十幾公尺才看到另一個模糊的鐵板燒招牌


熊:挖靠你當初怎麼沒阻止我ㄒ口ㄒ!!!

建霖:你說好小的招牌我以為你看到是哪家阿,而且我想說每家鐵板燒應該都差不多...

熊:這是什麼超展開....算了...至少料理很好吃...沒這次的意外,下一次吃那麼高級的料理不知是多久之後...


最後兩人走回家的路上,面對面崩潰大笑的次數比講話句數還多,就這樣結束了超展開的一天=..=.......

 


吉田法式鐵板燒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2段124巷4號(捷運江子翠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