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算一算自己下廚時間已經超過三個月了,好家在煮出人可以吃的食物頻率越來越高ㄒˇㄒ

雖然還是常常因為自己亂加食材而調配出很噁心的東西="=...虧我很期待研發出獨門料理的說(遠目)

現在幾乎都是自己研究廚藝,但偶爾還是會問賢慧的室友們有啥拿手菜能傳授給我

不過事情總沒那麼順利...

---

料理種類多到數不清,但是太多了反而讓我不知道該從何下手=..=所以我決定先學好家常菜再來研發外國料理(聽說食材費很貴讓我卻步...)

不過家常菜菜色也是多到爆炸,所以先從在自助餐常點又不會煮的食物開始學起

---

蕃茄炒蛋

實作老師:

哲瑋

材料:

蕃茄



蔥(聽說沒在加的= =?!)

二號砂糖


---

哲瑋:熱好油後把蔥丟進去爆香

熊:先丟蔥下去不是會黑掉嗎?!

哲瑋:這是油溫沒控制好的關係= =

熊:好吧繼續=..=...(尷尬)

正當我要把番茄切丁的時候哲瑋又糾正了我一次

哲瑋:你番茄還沒剝皮阿...

熊:有在剝皮的喔,番茄炒蛋怎麼那麼難搞="=

哲瑋傳授的剝皮法是先將番茄表皮劃個十字,然後丟到滾水裡煮個幾秒鐘,接著蕃茄皮就跟香蕉皮一樣好剝了(大拇指)

剝皮後的番茄軟軟滑滑綿綿的,紅通通的一大顆讓我聯想到心臟

切丁後下鍋炒,加點水之後開始調味

這時候意外發生了

本來打算只倒一點點的二號砂糖像山洪暴發般傾瀉而下,幾乎半包灑在鍋子裡!

熊:哇靠=口=!!變成糖炒蕃茄了!!

哲瑋:吳小熊你這衰男ˋ口ˊ!!

熊:干我屁事=..=?!

哲瑋:每次你在旁邊都會出槌

這時候小綱搭腔了

小綱:對,上次的味噌湯也是一樣

---味噌湯事件分隔線---

小綱:你試試看味噌的味道如何

熊:嘖嘖...好淡,這是味噌水="=+(中肯樣)

小綱:那再加個雞湯塊好了

1分鐘之後

小綱:再試試看味道吧

熊:嘔噁...好鹹,這是腎虧味噌湯...

---很愛牽拖的分隔線---

小綱補刀:有你在都會出錯耶

熊:干我屁事ˋ"ˊ??!!

連昀儒也說我身上有股黑色龍氣,就像犬夜叉裡的奈洛一樣,身上被一股瘴氣包圍

這怎麼可能是我的問題呢ˊˇˋ?!(無辜樣)

這都是賢慧室友們的陰謀阿阿阿=口=!!

出槌沒台階下就遷怒學徒,真是太險惡了...唉唉我好可憐ㄒ口ㄒ

阿,抱怨到差點忘記只炒了番茄還沒加蛋

(最後我們是把鍋子裡的糖鏟出來的,雖然還沒煮好但我已對這道菜沒信心了...)

調味好之後(??)把蛋打散慢慢倒進去,關火用餘溫把蛋悶熟

大功告成!


其實吃起來味道還不錯,希望不是我吃太多失敗料理而使標準變低的關係


後記:

隔天我又自己炒了一次番茄炒蛋,不過怎麼都找不到二號砂糖(不是昨天用掉了吧?!)就拿白砂糖來加

結果...哈...哈哈...

以後如果要煮番茄炒蛋而沒二號砂糖的話,還是番茄跟炒蛋分開始吃比較實在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