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0:

家裡附近來了一隻小黃狗,由於左右鄰居都把餵牠的食物丟在我家門口,所以狗就很自然而然的定居在家門前=..=...

那天早上準備上班的時候忽然聽到狗兒的慘叫聲,下樓開門看到的是整個騎樓佈滿血跡,空氣一陣陣濃烈的血腥味襲來

小黃狗看到我後步伐蹣跚的向我走來,當時的我不知道是被血腥的情況震懾住還是怕衣服沾到血,居然馬上闔上門

只見小狗不斷流出鮮血的口鼻在毛玻璃上抹出一道讓我無法釋懷的血痕,接著小黃狗就轉頭走掉了

熊:(馬的我究竟在做什麼?!)

當我再度開門時左右鄰居早已聚集在一起

左鄰:剛剛被車子輾到,看來是活不成了

右舍:這年頭沒良心的人真多,撞到狗就跑了

如果是我撞到,在那罪惡感與血淋淋畫面的雙重壓力下會不會馬上逃走

我不知道...

鄰居:啊你不是要上班嗎?你先去吧剩下的就交給我

熊:沒關係啦反正都遲到了,讓我幫你吧

跟鄰居清理完之後原本想順著血跡去找狗,希望遲來的良心能來得及,不過卻怎麼都找不著

回家的時候跟昀儒說這件事情,他說狗快死之前都會找個沒人的地方自己死掉,說完之後他也去外面繞了一圈還是沒找到

在那之後就沒再看過那條小黃狗了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自己曾經對一個垂死的生命見死不救

12/13:

來回鹿港的那段路很多蟲,載學生去火車站的路上一隻蟲在我眼鏡上爆漿,由於沒帶衛生紙的關係不想把眼鏡放回背包,只好拿在手上騎車,沒想到騎回家時候鏡框少了一隻腳=口=...

讓今年已經換過兩副眼鏡,而兩天後就要教學演示的我超無奈...好家在眼鏡行願意免費幫我換鏡腳ㄒˇㄒ(痛哭流涕)

不過不太一樣的大小和不太一樣的顏色搭配起來有點奇怪就是=..=...

12/15:

今天是實習半年中很重要的教學演示,因為決定要讓教授看到我最真實的一面所以沒演練過,而學生也是在升旗過後才知道今天有教學演示,還一直問我教學演示是什麼=..=...

演示就在慌忙中結束...雖然不考慮另人難忘的"喇叭事件"還有"魚事件"的話表現還算OK...ˊˇˋ(心虛)

不過看完教學影片之後才發現自己沒注意到的缺點那麼多,看來離成為好老師之路還有很長很長一段路要走,真的是學越多越覺得自己的不足啊~

教授建議一開始播放的影片到下課前可以再回過頭講一次前後呼應,而問問題時該先把題目敘述一遍再點學生起來而不是先抽籤,然後要做延伸的講義,實驗與練習題目應該互相穿插上起課來才比較有趣

而學生給我的建議是希望上課能再好玩一點

現在最該做好的就是讓每個人都喜歡物理課!!

12/16:

日本姐妹校來訪,我也成了工作人員,但整個會場裡只有我沒穿西裝褲讓我很想把牛仔褲整件塗黑...(我以為只是躲在幕後幫忙的說= =)

沒想到在後台幫忙時又不小心把演講者的麥克風聲音調掉=口=......總覺得校長有一天會要求我自己終止實習ㄒ口ㄒ

中午的buffet超豐盛又好吃!學校原本提供的高級飯包相較之下就像是醬油拌飯=ˇ=+即使在做錯事的慚愧心態下也能吃的津津有味(正氣樣)

12/19:

可能是來回鹿港著涼的關係,頭超級脹,好像有人在腦袋裡吹氣球

不過還是咬牙去看了"阿凡達"

大推!!就像哲瑋說的,潘朵拉的世界很容易讓人愛上

晚上天氣還是很冷,跟卡丟陰還有哲瑋吃加了很多米酒的羊肉爐整個身子都暖起來了,連頭痛都好了大半ˋˇˊ!(大拇指)

當晚還有震度五級的地震,櫃子很多東西都被倒出來,當時頭痛昏沉的我抓著兩瓶料理米酒不讓它們翻倒,而卡卡則是雙手握拳站在位置上大吼

熊:你腦子進水啦=口=?!

卡:難得有機會體驗這種變成超級賽亞人的感覺耶!!你這只顧酒的死酒鬼!

熊:你這卡丟陰的神經病=皿=+

10/21~12/19關於補習班:

最放不下的還是那些學生還有不能再寄錢回家

之前常常為了班級秩序管理和學生成績的問題被主任叫去約談,我承認自己真的有做不好、不足的地方,但我還是很難接受學生成績退步主要是我的責任而不是授課老師的問題,所以我辭職了

林老師:就是因為你跟學生沒有保持距離太過隨便才會讓它們那麼散漫,成績才會退步

熊:喔,原來都是我的問題啊(冷笑)

然後班級秩序管理:

林老師:學生愛講話就把他們叫起來罰站或者罵他們啊!!吳老師,我要你做的事情只是很簡單的管好秩序連這也做不到嗎?!

熊:如果要我因為學生上課說話就罵人,很抱歉,我沒有辦法

辭職至今已經一個月又三個禮拜,都沒找到代理老師,終於在吵架後的下一次上班找到= =

代理老師是上過同一門教程的學妹,世界真小XDD

雖然班上有幾個學生有很明顯的反抗情緒,但應該很快就能平復了吧,學妹看起來超有經驗的,希望他們能好好相處,也希望學生們基測能有好表現

學生A:老師你是不是要拋棄我們了?!

學生B:你把電話留下來喔,如果你敢走我就摳你

學生C:你走我就換補習班喔

學生D:你是我乾哥耶

學生E:老師你要繼續帶我們拉!

雖然這些話只是學生們的童言童語,不過還是會一句不漏的烙在腦海中很久很久

而那鼻酸的感覺我也分不出是感動還是難過了

P.S.

辭職期間退掉了早餐店老闆娘和種子學姊介紹的家教機會,一個月要花64小時的工作現在也沒了,學校的試教和教學演示也在上個禮拜完成,忽然空閒下來總覺得失去了什麼

而我的生活似乎一直在錯過

C'est la v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